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执法监督

汶川县打击非法行医,净化医疗环境

发布时间:2021-05-0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广大群众正欢度“五一劳动节”之际,不法分子也蠢蠢欲动。针对非法行医的牙科“游医”机动性强的特点,汶川县卫生健康局在节日期间派出卫生监督员着便装在全县巡视,成功处置一起非法行医事件。

2名便衣卫生监督员正在威州镇沿较场街巡视,发现一商户卷帘门前摆放有一张白色长桌和数张凳子,长桌上摆放有牙科诊疗相关器具,桌旁站有一名身穿白大褂的中年女性。经查,该女性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和执业证书,同时该场所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其行为已构成非法行医。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卫生监督员对其下达立即停止执业活动的卫生监督意见书,依法收缴牙科诊治器械1包共计19件。同时在处理现场,卫生监督员还向在场的居民耐心细致地宣传和讲解了与非法行医相关的法律知识。

放假不放松,汶川县卫健局将始终保持对非法行医“零容忍”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强打击非法行医的力度,净化医疗环境,同时对无证行医行为做到发现一处取缔一处,为群众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就医环境。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