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加强依法治州

九寨沟县卫健局“三管齐下” 助力“五一”快乐游

发布时间:2020-04-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常规工作,“五一”假期来临之际,九寨沟县卫健局“三管齐下”,组织医疗救治组和疫情防控组专家成员,前往医疗机构、学校、工地、宾馆饭店等单位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指导,进一步压实属地属事属人职责。截止今天,共检查70余家,发现问题30余个,现场督促整改30余个。

县卫健局牢固树立“五精”理念,科学制定了《“五一”疫情防控预案》、《“五一”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方案》。成立由1个分片领导为组长,3个专业人员(疾控、医疗、院感专家)为成员的3个督导专班,分赴3个片区对医疗机构、工地、宾馆饭店、卡点等单位进行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指导,进一步强化摸排,落实防疫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督导小组根据各检查单位的疫情防控侧重点,梳理出宾馆、医疗机构、工地3张督查清单,并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对相关单位开展督导指导,针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预检分诊设置欠规范等问题,现场对相关单位进行书面清单制反馈,对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限期整改。  

督导期间,检查组临时开展突发卫生事件盲演,以外地游客突发交通事故为由,分别对县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县第二医院急救分中心应急处置能力、事故处置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等进行检验。针对盲演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督导组现场进行反馈,并要求医疗机构要不断加强培训和实战演练,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院前急救处突准备,让应急处置、疫情防控处置能力再提升。

 接下来,九寨沟卫健局将继续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指导工作,确保游客朋友们在“九寨净土”度过一个安心愉快的五一假期。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