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三项活动

阿坝州中心血站认真开展安全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08-0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中心血站
分享到:

 

阿坝州中心血站认真开展安全知识培训会

 

    为全面实施排查安全隐患,严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州中心血站结合实际于8月3日下午请四川省火灾防治安全教育中心教官到州中心血站进行安全知识培训会。

    培训会上,蔡老师通过案例展示和说教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当前全国发生的多起火灾事故,特别是发生在周边城市的案例作为典型。通过案例分析,深刻阐释“知识守护生命,安全就是财福”的重要意义,重点讲述电器的安全使用、安全使用燃气灶、火灾的分类及灭火器的使用等知识,并通过大量的现场图片展示,教育大家要牢记火灾给人类造成惨痛教训,时刻树立火灾防范意识,最大限度避免火灾的发生。现场,他利用携带的各种消防器材,与大家一起进行示范演练。参会人员认真听讲的同时,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蔡老师现场耐心地逐一解答,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最后,林艳伟站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火灾的危害性,提高警惕;二是要掌握火灾防控的基本知识;三是要全面排查、清剿火灾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防火意识和灭火技能,让大家懂得“生命无法重来,安全不能等待”的道理。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