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三项活动

阿坝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开展“两学一做”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16-08-0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卫计委
分享到:

阿坝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开展“两学一做”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

  

    为进一步促进全系统党员干部知纪守规、敬畏法纪,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增强干净为人、清廉从业的自觉性,根据委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总体部署,经委党委研究决定,于2016年8月5日下午,由州卫计委组织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州直各卫生计生单位班子成员、马尔康市班子成员;涉及人、财、物和设备、药品耗材、基建等重点岗位的重点人员共150人,在州人民医院8楼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

    会议首先观看警示教育片(“专家之殇——贪欲敲开地狱之门”和州纪委、宣传部根据畜牧系统案件摄制的警示片——草原上的硕鼠”)。然后由州纪委何菊华常委作辅导报告。何菊华常委结合自身办案案例首先为大家通报十八大以来阿坝州腐败案件和纪律审查情况,同时深入剖析了近年来我州查处的部分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最后何菊华常委指出了案件背后的信仰动摇、思想滑坡等重要警示,希望各单位强化监督、加强一岗双责工作并在实际工作中随时对照检查。

    州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树云就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二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坚守廉洁从政(业)底线;三要坚持依法依规用权,不越权力行使界限;四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自觉坚守政治担当。

    最后,王树云主任要求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必须克服只抓业务而忽视党风廉政建设问题,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发现问题及时指出,该招呼的要及时招呼,真正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纪检监察干部要全力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正确认识和运用“四种形态”,切实履职。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