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汶川县卫健局开展卫生专项监督 全力保障“双节”及文旅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高住宿场所卫生管理水平,保障国庆、中秋“双节”及文旅大会住宿场所卫生安全,依据《传染病防治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四川省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办法》和《住宿场所卫生规范》等法律法规及规范要求,汶川卫生健康局于9月14日至9月25日对全县住宿场所进行了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县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检查工作,成立了以蒋青林局长为组长,黎聿明副局长为副组长的专项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制定了《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及文旅大会住宿场所卫生监督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并派出卫生健康管理保障中心的监督业务骨干,对辖区内住宿场所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日常卫生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此次检查重点对住宿业场所内定期开门开窗通风换气情况、公用物品清洗和消毒情况、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情况、住宿场所负责人是否作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疫情防控的管理责任的落实情况、住宿场所是否查验所有入住人员防疫健康码情况、住宿场所入口是否设立体温监测点,是否对入住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情况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住宿场所从业人员提出的关于消毒方法的疑问,检查人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并给与技术指导,并要求被监督单位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卫生监督专项检查,进一步提高了住宿场所卫生管理水平,规范了住宿场所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卫生管理和操作行为,为国庆、中秋“双节”及文旅大会的住宿场所卫生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