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阿坝州开展“健康阿坝到基层,义诊巡诊毛日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为有力推动基层防疫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以点带面共创“健康阿坝”,进一步夯实医疗卫生和公共卫生服务,强化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机制,切实提高干部群众的健康素养,由州卫生健康委和金川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健康阿坝到基层,义诊巡诊毛日行”系列活动于4月8日在金川县毛日乡拉开序幕。

4月8日上午十点钟,在毛日乡政府举行了“健康阿坝到基层,义诊巡诊毛日行”牧区健康促进行动暨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推进健康毛日活动的启动仪式,州卫健委陈忠强主任一行、金川县人民政府林辉县长等人主持参加了启动仪式,400余农牧民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州县领导分别就活动的开展做了重要讲话,并现场对州级医疗专家组授予 “巡诊义诊党员服务队” 旗帜,对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授予“健康阿坝促进行动”旗帜,对县级专家组授予“健康金川行动队”旗帜,让健康服务的意识高高飘扬在牧区,让大健康的理念深植人心。

启动仪式结束以后,组织农牧民群到毛日乡卫生院参与健康服务。巡诊义诊覆盖 400余人,基本公卫卫生服务项目健康体检 336人,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  26人,儿童体检55人,其中儿童筛查出4例疑似先天性心脏病;三病筛查243人;心电图筛查108人;艾滋病筛查 289人;妇女病普查 200人,体检积液样本将及时送往省妇幼保健院检查,免费发放价值4500余元的药品;白内障筛查 336人,确诊白内障患者11例;包虫病筛查324人,其中学校学生筛查61人,成人筛查263人;中医适宜技术服务 130人;藏医药服务250人,免费发放价值7000余元的药品;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5余种,共计 6000余份。

同时为进一步带动全乡创建卫生环境、传播健康理念,深入推动全体农牧民自觉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州县领导对毛日乡的5户卫生示范户和5户健康家庭示范户进行了授牌,以表彰他们在创建推动卫生和健康意识做出的成绩,通过以村带乡深入推广健康教育促进活动。

此次活动开展准备充分、项目齐全,受到当地农牧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共计州县卫健机构出动医务人员80余人,志愿者11人 ,出动车辆 15台。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