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深化医药机制改革

张佩如主任到阿坝州藏医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5月3日,阿坝州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张佩如带领相关人员到州藏医院调研指导工作,州藏医院党委书记余和林陪同调研。

张佩如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藏医院门诊、藏药房、药浴中心、校外实训基地、外治科、陈列室、图书室、制剂科原材料库房,并对医院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应急预案以及医院环境、科室和人流动向,“五一”值守、安全生产等进行详细督导。调研中看望慰问了返聘的名藏医工作室夺机卓玛老师,并感谢她对阿坝州民族医药传承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

张佩如就州藏医院现阶段发展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积极的肯定,并提出:藏医药对于传承弘扬藏族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推进健康阿坝建设、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求藏医院健全医疗体系、加强人才培养,一是打造医药品牌,推进“名药”示范工程,加大制剂研发投入,高标准开展质量控制研究,做到安全有效,加快打入内地市场,做好品牌推介,加大社会宣传力度,提升品牌市场美誉度。二是要打造医养品牌,探索民族特色诊疗、康复理疗等新业态,着力打造健康产业。紧扣群众健康养老需求,对藏医药治未病、慢病康复治理、藏药制剂等藏医药文化实行社会开放日活动,提供民族特色医药和生活服务。三是加强人才培育,要科学制定藏医药人才培养规划,大力开展藏医、藏药在职培训,提高藏医药人员综合技能,培养专业现代医药人才,要加大领军人才培养,支持各级名老藏医药专家带徒授业,不断提升藏医药的传承和影响。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