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阿坝州妇幼保健院2024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4-01-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附件2

阿坝州妇幼保健院

2024年部门预算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二)2024年重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称解释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阿坝州妇幼保健院成立于1986年6月,执行政府会计制度。根据阿编201544号文件要求,20168阿坝州妇幼保健院与阿坝州计划生育避孕药具管理中心整合成立阿坝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挂州妇幼保健院、州计划生育避孕药具管理中心牌子。2023年2月恢复第一名称阿坝州妇幼保健院,加阿坝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牌子。2022年12月完成了阿坝州妇幼保健院爱幼佑托育园并同期投入使用。单位主要职责:1.妇女保健服务;2.儿童保健服务;3.妇幼卫生监测和信息管理;4.妇幼保健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5.受卫生行政部门委托对本行政区内妇幼卫生工作进行督导、考核和评价;6.加强妇幼保健技术培训,开展妇幼卫生。生殖健康的应用性科学研究,推广母婴保健适宜技术;7.协助卫生行政部门制定本行政区内妇幼卫生相关政策、技术规范及管理制度;8.完成本级和上级卫生行政部门下达的指令性妇幼公共卫生任务。

(二)2024年重点工作

坚持以党建引领妇幼健康工作,凝心聚力谋发展,建立中心强化公卫,夯实保健,稳步推进临床业务错位发展和特色化专科发展思路。

1、积极争取上级部门保障措施,确保“一类财政保障、二次绩效分配”,落实全州妇幼保健系统的绩效奖励机制,盘活现有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创造活力,引领体系发展;加强全州信息化建设,建立妇幼信息管理系统,提高妇幼信息管理质量。

2、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全州预防出生缺陷、儿童早期发展事业的发展,大力推进托育机构的规范性运营,做好儿童早期健康服务,提高儿童健康水平。

3、结合各项惠民政策,关口前移,建立全州孕情报告与检查制度,以确保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实施以及孕产妇的生命安全,保障辖区内母婴安全。

4、完成创等达标。根据《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阿府办发〔2022〕10号)的要求,阿坝州妇幼保健院拟定于2024年底完成“二级甲等”创建工作。

5、提升单位行政管理级别我院受管理级别影响,导致副主任、主任科员管理岗位严重不足,除了领导实质岗位能享受到待遇,其余管理岗位很难解决个人待遇,影响工作积极性与主动性。故恳请州卫生健康委向州委、州政府及上级有关部门汇报,将我院升级为副县级单位,提升单位行政管理级别,助力全州妇幼健康事业发展。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阿坝州妇幼保健院属二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其中:我单位无下属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其他事业单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阿坝州妇幼保健院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一)收入预算情况阿坝州妇幼保健院2024年收入预算1531.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31.98万元,占100%事业收入其他收入。

(二)支出预算情况阿坝州妇幼保健院2024年支出预算1531.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15.88万元,占79.37%;项目支出316.1万元,占20.63%。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阿坝州妇幼保健院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531.98万元,2023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124.98万元主要原因:2024增加创建二级甲等妇幼保健机构业务经费125.8万元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31.98万元。

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5.6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80.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5.8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阿坝州妇幼保健院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531.98万元,比2023年预算数增加124.98万元,主要原因:2024增加创建二级甲等妇幼保健机构业务经费125.8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5.67万元,占10.16%;卫生健康支出1280.5万元,占83.58%;住房保障支出95.81万元,占6.2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就业支出(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5) 2024年预算数为103.78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由单位缴纳的2024年度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社会保障就业支出(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06) 2024年预算数为51.89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由单位缴纳的2024年度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210)公共卫生04妇幼保健机构032024年预算数为1210.2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日常公用经费和人员经费894.15万元、计划生育事业经费7万元、公共卫生特别服务岗补助资金16.5万元、出生医学证明管理费7万元、托育机构运营管理及建设项目6万元、事业发展业务费55万元、妇幼儿童健康业务项目40万元、车辆大型维修6万元、妇幼公共卫生综合服务业务费48万元、办公设备购置4.8万元、阿坝州妇幼保健院创建二级甲等妇幼保健机构业务经费125.8万元

4卫生健康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事业单位医疗(02)2024年预算数为57.05万元,主要用于:2024年度的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99)2024年预算数为13.2万元,主要用于:2024年度的补充医疗缴费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221)住房改革支出(02)住房公积金(01)2024年预算数为95.81万元,主要用于:2024年度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阿坝州妇幼保健院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15.8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76.9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07.99万元、津贴补贴87.3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8.83万元、绩效工资338.8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03.78万元、职业年金缴费51.8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7.0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60.04万元、住房公积金95.81万元、奖励金0.07万元生活补助44.7万元,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0.51万元

公用经费138.9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8万元、水费1.43万元、邮电费11.71万元取暖费1.9万元、差旅费26.14万元、维修(护)费3.32万元、培训费10.78万元公务接待费1.87万元、福利费14.8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3.01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阿坝州妇幼保健院2024“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8.0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8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6.16万元。

(一)2024年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二)2024年公务接待经费1.87万元。较2023年预算经费增加0万元,增长0%

(三)2024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6.16万元。较2023年预算经费减少2万元,减少7.1%,主要原因2024年车辆大修费用较上年减少。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阿坝州妇幼保健院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0万元。较2023年预算经费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0%。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阿坝州妇幼保健院2024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38.97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14.82万元,增长11.94%主要原因为2024年人员较上年增加1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标准的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4阿坝州妇幼保健院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18.4万元,主要用于购买单反相机、电脑、打印机、彩超等设备,创建二级甲等医院业务用房改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12月31日,我单位固定资产3019.02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4阿坝州妇幼保健院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531.98万元。

十、名称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所属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至本年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以前年度已完成项目剩余资金经批准用于新用途使用的资金。

附件:附件3: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样表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