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阿坝州中心血站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4-01-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附件2

阿坝州中心血站

2024年部门预算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二)2024年重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称解释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我站职能职责主要为推动阿坝州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发展。规范采集、储存、制备、检测、供应工作流程。确保血液制品质量安全。保障临床用血安全、及时、有效。广泛宣传无偿献血法律法规。

按照省级人民政府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的要求,在全州范围内开展无偿献血者的招募、血液的采集与制备、临床用血供应以及医疗用血的业务指导等工作;

1.承担全州范围内血液储存的质量控制;

2.对全州范围内的中心血库进行质量控制;

3.负责建立实施血液安全质量控制体系;

4.负责建立实施采供血应急体系;

5.负责血液检测工作;

6.负责采供血安全生产工作;

7.负责本单位能效管理工作;

8.负责本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9.承担州委、州政府、州卫健委等上级部门交办的任务。
(二)2024年重点工作

1.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首位,将党建引领贯穿于血站业务工作全过程。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思想根基、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落实“两联一进”等各项工作任务。深入贯彻落实我血站行风建设工作,提升无偿献血服务质量和水平,保障供血安全,引领清廉血站建设。

2.创新思维,提升血液采供能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确立”,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采供血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围绕采血量的提升,建立完善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宣传动员联系机制。建立稀有血型献血者队伍,解决特殊血型的问题,确保采血量与用血量的总体平衡,逐步减少外调血,提高血液保障能力和水平。

3.全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在弘扬无偿献血精神、传播无偿献血知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上下功夫。组织开展“世界献血者日”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宣传无偿献血,传递奉献精神。不断拓宽宣传渠道,利用传统户外广告、广播电视屏进行无偿献血宣传的同时,借助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无偿献血宣传。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奉献的浓厚氛围。

4.提升服务质量,树立良好形象。将全心全意为广大无偿献血者和临床医院提供优质服务作为血站精神面貌的重要窗口,向社会各界展示血站的良好形象。一是加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提升业务技能。二是规范服务用语,提升服务质量。三是进一步加快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工作在全州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推行力度,让群众更加方便地享受到“无偿献血、免费用血”优惠政策。

5.强化质量管理,保证血液安全。完善质量监督管理措施,把确保血液的采集、检测、制备、贮存、运输等方面的每一个环节的质量作为管理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和考核奖惩额度,使血液质量保证体系更趋完善,做到万无一失,确保临床医疗用血安全有效。

6. 严格项目管理,推进项目建设。一是加快迁址血站项目。经过前期工作,项目建设大体框架已经形成。将积极争取基建项目缺口资金,尽快将新血站建设成为规范化、信息化、专业化、现代化的血站。二是加快县级储血点建立。为解决医疗机构急救用血,根据县域地理环境,以茂县人民医院为试点,建立县级储血点。

7.建立健全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建设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州中心血站级预算单位,无下级预算单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州中心血站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96.97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96.97万元,教育支出□□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1.9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34.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5.29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单位)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58.5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62.16万元,主要原因:项目支出预算数增加,采血量逐年递增采血成本大量增加。 

收入包括: 州中心血站2024年收入预算996.97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96.97万元。

支出包括:州中心血站2024年支出预算872.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68.31万元,占76.6%;项目支出203.87万元,占23.4%;结转下年124.79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州血站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96.97万元,比2023年预算数增加38.47万元,主要原因:项目支出预算数增加,采血量逐年递增采血成本大量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96.97万元,占100%。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91.99万元 ,占9.3%;住房保障支出45.29万元,占4.6%;卫生健康支出734.9万元,占86.1%。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州中心血站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96.97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单位)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68.3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68.3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12.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工具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部门(单位)2024“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1.8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6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6万元。

(一)2024年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二)2024年公务接待经费1.66万元。较2023年预算经费增加-0.08万元,增长-4.5%,主要原因:业务活动增加预算统筹安排增加。 

 (三)2024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6万元。较2023年预算经费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预算统筹安排无变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单位)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0万元。较2023年预算经费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0%。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部门(单位)2024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996.97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38.47万元增加4%。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4部门(单位)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12月31日,我单位固定资产2575.8万元。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4年部门(单位)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03.87万元。

十、名称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所属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至本年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以前年度已完成项目剩余资金经批准用于新用途使用的资金。

附件州血站部门预算公开报表(2024年)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