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州执法支队2024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4-01-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二)2024年重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称解释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阿坝州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成立于2002年12月,原阿坝州卫生执法监督所于2016年9月更名为阿坝州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根据《关于成立阿坝州卫生执法监督所的批复》(阿编发[2002]45号)文件规定,主要职责是:承担公共场所、饮用水、放射诊疗等卫生行政许可申请的受理、审查、发证等工作;依法监督管理消毒产品、生活饮用水及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依法监督管理公共场所、职业、放射、学校卫生等工作;依法监督管理医疗机构和采供血机构及其人员的执业活动,打击非法行医行为;依法监督管理传染病防治等工作;开展《职业病防治法》、《传染病防治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等卫生法律法规及卫生知识的普及、宣传与咨询工作;组织或协助开展对重大、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调查处理;负责群众投诉举报的受理及违法行为的调查和处理;承担上级政府及卫生行政部门交办的其他卫生监督执法工作。

(二)2024年重点工作

根据2024年预算编制情况及预算下达指标,我单位能按时完成上级安排任务,在规定时间内,按照相关规定完成指标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本年度纳入本套决算编制范围的独立编制机构数共1个,比上年增加0个,无变动情况及原因;独立核算机构数共1个,比上年增加0个,无变动情况及原因。本部门下属二级预算单位1个,其中内设机构5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47.5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8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98.6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04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47.54万元:工资福利支出204.7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2.9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离退休费19.83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单位)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47.54万元,比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46.32万元,减少123.79万元,主要原因: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47.5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8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98.6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04万元

支出包括: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47.67万元:工资福利支出204.7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2.9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离退休费19.83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部门(单位)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47.54万元,比2023年预算减少    万元,主要原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 32.84万元9%卫生健康支出298.67万元,86%,住房保障支出16.04万元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47.5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8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98.6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04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单位)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81.7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24.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57.1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工具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部门(单位)2024“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4.0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9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3.04万元。

(一)2024年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二)2024年公务接待经费0.98万元。较2023年预算经费   减少    万元,主要原因减少接待

(三)2024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3.04万元。较2023年预算经费增加0万元,增长0 %,主要原因无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单位)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0万元。较2023年预算经费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0%。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部门(单位)2024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281.75万元,比2023年预算   万元,减少万元,减少 %。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4部门(单位)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主要用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12月31日,我单位固定资产    万元。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4年部门(单位)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5.79万元。

十、名称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所属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至本年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以前年度已完成项目剩余资金经批准用于新用途使用的资金。

附件: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