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阿坝州藏医院2020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0-01-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目录

一、 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二)2020年重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称解释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阿坝州藏医院职能简介

阿坝州藏医院成立于1991年,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制剂、康复“五位一体”的二级甲等民族医院。宗旨:以藏医藏药为主,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藏医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等医疗卫生服务。主要业务范围:1、设有藏医内科(胃病专科、心脑血管专科、肝胆专科、老年病科)、妇科、儿科、外治科、药浴科、五官科等临床科室,以满足广大农牧民的藏医医疗服务需求;2、医院藏药中心制剂室可以生产丸、散、胶囊剂型的藏药制剂186个品种,能满足本院及州内医疗单位的藏药制剂用药,是全州的藏药加工生产和藏药新药开发科研基地;3、医院承担成都中医药大学和阿坝卫校藏医学生临床实习任务,承担州、县、乡、村藏医在职人员的培训任务。

(二)阿坝州藏医院2020年重点工作

1、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实,将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及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医院各项工作推进中。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党建创新实践。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强化正风肃纪,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继续在系统内深入开展整治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重点整治脱贫攻坚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及违反医疗卫生行风“九不准”等规定问题,驰而不息纠“四风”。

2、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做好宣传舆论引导,占领宣传舆论阵地,继续推进“平安医院”创建、医疗责任险工作。完善医疗质量管理控制体系、医疗机构评价体系和执业信息公示制度。实施新一轮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三年行动计划,强化医疗服务质量、医疗费用控制、医院感染和医疗废物管理。深入开展“三好一满意”、“优质护理”和“服务百姓健康”活动,常态开展义诊巡诊。通过医疗设备提升计划、深度贫困地区“传帮带”工程、典型人物事迹宣讲等方式,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不断提高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幸福感、信任感,以高尚的医德和高超的医术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社会的尊重。3、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等系列会议精神,医院将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广泛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为全力推进我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4、继续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及综合治理工作。

积极做好危险化学品管理、电器火灾、特种设备等工作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综合治理工作相关要求,落实责任制,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克服懈怠和麻痹侥幸心理,将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各类隐患排除在苗头。确保2020全年系统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5、积极开展义诊巡诊工作。

根据中共阿坝州委办公室、阿坝州人民政府办公室相关文件精神,继续组织一支工作责任心强、群众意识高、专业技术精湛、医德医风好的中、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医疗巡回组,到各县开展义诊巡回医疗下乡活动,把优质、便捷、低廉的卫生服务送到广大农牧民群众中,完成2020年巡回医疗工作任务。

6、进一步加强党内帮扶及“精准扶贫”工作。

院(所)“精准扶贫”工作对象为红原县色地乡让尼村,2020年将积极派党员服务队到该村开展义诊、巡诊活动,开展结对帮扶至少2次。同时积极协助州纪委完成相关帮扶及脱贫攻坚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阿坝州藏医院属一级预算单位,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阿坝州藏医院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241.18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8.5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117.9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9.15万元。阿坝州藏医院2020年收支总预算2535.68万元,2019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129.91万元,主要原因:压减预算支出。

(一)收入预算情况

阿坝州藏医院2020年收入预算2535.68万元,其中:上年结转294.5万元,占12%;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241.18万元,占88%;事业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阿坝州藏医院2020年支出预算2535.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14.49万元,占68%;项目支出821.19万元,占3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阿坝州藏医院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535.68万元,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129.91万元,主要原因:由于基本支出均压减。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8.5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117.9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9.15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阿坝州藏医院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241.18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424.41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413.1万元主要原因:由于压减基本支出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0万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8.59万元,占12%卫生健康支出1823.44万元,占81%;住房保障支出159.15万元,占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8.5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

2卫生健康支出1823.44万元。主要用于医院日常运行。

3.住房保障支出159.15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阿坝州藏医院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714.4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09.1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05.3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工具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阿坝州藏医院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7.7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2.6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5.12万元。

(一)2020年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境)人员。

(二)2020年公务接待费2.67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11.95万元,减少9.28%,主要原因是:压减预算。

(三)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5.12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16.8万元减少1.68%,主要原因:压减预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阿坝州藏医院单位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0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阿坝州藏医院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无变化。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阿坝州藏医院安排政府采购预算30.6万元,用于货梯购置和办公设备购置。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固定资产原值总额7373.3万元。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阿坝州藏医院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241.18万元。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所属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至本年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以前年度已完成项目剩余资金经批准用于新用途使用的资金。

附件:部门预算公开表2020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