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阿坝州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2020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0-01-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一、 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二)2020年重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称解释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阿坝州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成立于2002年12月,是阿坝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下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属一级预算单位,下设三科一室,依法承担对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饮用水卫生、公共卫生、学校卫生、放射卫生、卫生许可以及重大疫情和突发事件等综合性卫生的监督执法工作。

(二)2020年重点工作1、持续提升卫生计生监督机构执法能力建设;2、不断完善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工作机制;3、大力推进卫生计生综合执法任务落实;4、强化医疗行业监管;加大公共场所和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管力度;强化学校卫生综合监督;继续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做好重点专项整治和抽检;5、深入开展卫生计生监督机构作风建设;6、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政策确保真帮实扶;7、进一步优化卫生计生监督执法环境;8、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临时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支队属一级预算单位,隶属阿坝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下属的参公单位,人员编制为14人,截止2019年12月31日,实有在职职工12人,其中,参公编制11人,借调人员1人。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支队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6.82万元,上年结转15.44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35.7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85万元。支队2020年收支总预算282.26万元,比2019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59.66万元,主要原因:退休一人,厉行节约,缩减经费。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支队2020年收入预算282.26万元,其中:上年结转15.44万元,占5.4%;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6.82万元,占94.53%。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支队2020年支出预算282.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3.22万元,占82.63%;项目支出49.04万元,占17.37%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支队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82.26万元,比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59.66万元,主要原因:退休一人,厉行节约,缩减经费。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6.82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44万元;

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35.7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85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支队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82.26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59.66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50.61万元,主要原因:厉行节约,缩减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7万元,占9.4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35.71万元,占83.51%;住房保障支出19.85万元,占7%。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支队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33.2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78.2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2.96万元、津贴补贴73.76万元、奖金3.4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3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9.07万元、职业年金缴费7.63万元、住房公积金19.85万元、退休费0.22万元。公用经费55.0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19万元、水电费0.36万元、邮电费3.9万元、取暖费0.48万元、差旅费10.52万元、维修(护)费0.27万元、培训费1.4万元、公务接待费0.99万元、福利费2.6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0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23万元、退休费0.19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支队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4.03万元,其中: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接待费0.9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3.04万元。

(一)2020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19年预算经费无增减变化。主要原因:单位未安排因公出国相关工作。

(二)2020年公务接待费0.99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减少0.93万元。主要增长原因:缩减经费,厉行节约。

(三)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3.04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减少2.56万元,原因:厉行节俭,缩减经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支队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较2019年预算经费无增减变化。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支队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76.69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56.45万元,减少24.21%,主要原因:厉行节俭,缩减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支队安排政府采购预算6.6万元,主要用于   办公设备购置。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我单位无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支队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3.60万元。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所属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至本年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以前年度已完成项目剩余资金经批准用于新用途使用的资金。

附件:部门预算公开表执法大队


阿坝州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