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要会议

州卫生健康委党委召开2023年度述责述廉暨民主测评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1月11日,州卫生健康委党委召开2023年度述责述廉暨民主测评大会,委党委班子成员、委直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班子成员,委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委机关纪委委员,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委党委书记、主任张佩如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州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及《州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办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新时代稳州兴州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实施意见》精神,观看了部分省管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片《家道》。12名同志进行了现场述责述廉报告,19名同志进行了书面述责述廉,委主要领导分别对现场述责述廉同志进行了点评。全体参会人员对31名同志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和个人廉洁从政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上,委党委书记、主任张佩如聚焦“责”和“廉”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区域性腐败、系统性腐败、家庭式腐败、塌方式腐败等不断发生,在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还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从行业来看,卫生健康系统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机制还不够完善,内控制度不够严密,落实主体责任的措施还不够扎实有力,少数环节压力还没有传导到位,作风建设还需要持续加强。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对干部职工常提醒、多教育、强监管,要严格执行党规党纪,尊崇党章、维护党章,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树牢高线、守住底线;要坚持不懈转变作风,持之以恒纠“四风”,固本培元树新风,严以修身正家风,要始终保持高压惩腐,坚决惩治腐败,突出监督重点,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二要主动担当,作好表率,切实增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使命感。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亲自抓、主动抓、严格抓,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把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步部署、同步实施、同步落实,既要承担深化改革、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责任人,也要当好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责任人。委直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委机关各科室要认真履行本单位、本科室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既要洁身自好,又要勇于担当;既要敢做敢为,又要严于律己;既要当好表率,又要管好队伍。委机关纪委要切实把作用发挥起来,履行好监督专责,协助机关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强化对委党委部署的中心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经常对党员进行纪律教育,保障党员权利。三要明确任务,把握重点,扎实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要加快完善内控机制建设,遵循权责一致、有效制衡、分事行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的原则,重点聚焦薄弱环节和关键岗位,尽快完善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事后监督和纠正的风险防控机制,从体制机制上消除风险隐患。要积极优化资金项目管理流程,有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在全面精简管理环节的同时,强化关键节点和风险点管控,提升服务效能、提高管理水平,从流程上规范财政管理、防范风险发生。要坚持依法行政,认真落实各项法律、法规要求,按程序、按制度、按规矩办事,全面提升本单位、本系统的法治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