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要会议

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到阿坝州藏医院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3-12-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12月25日,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组长吴琦一行到阿坝州藏医院调研督导主题教育工作。

吴琦一行深入夺机卓玛工作室、外治科、制剂中心、药浴科等科室和医院党建文化长廊,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州藏医院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和藏医药特色、重点专科、文化建设、人才培养、医保工作等情况。

院党委书记在汇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时,说到藏医院既学思想又见行动,在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中,重视与推进中心工作相结合、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完成互联网医院建设,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行动和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活动;充分发挥藏医特色诊疗优势,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健康宣教、“百千万”行动及义诊巡诊活动,通过普及和传播藏医药养生知识,让广大群众了解藏医、体验藏医、感受藏医、受益于藏医,以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提高群众健康生活水平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吴琦一行对我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藏医药发展给予了肯定。吴琦强调,一要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抓实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充分发挥藏医药特色资源优势,切实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聚焦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医疗卫生问题,让群众看到切切实实的变化、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二要牢记为民服务宗旨,传承民族医药。要守正创新,突出特色亮点,在重点专科建设上持续下功夫,通过传统医学师承,发挥名老藏医“师带徒”作用,实现名医医疗技术传承;要充分发挥对口支援作用,建立“一对一”导师结对帮扶制度,学习先进的专业知识和临床技能,持续优化人才结构。要提升制剂能力,保护和传承好藏药传统炮制加工技艺,促进产业化发展,努力把民族医药发扬光大。三要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增进人民福祉。建设人民满意群众放心的民族医医院,把主题教育与“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结合起来,紧盯群众就医的“痛点”、职工生活的“堵点”,着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水平,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增强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积极与州医保局沟通协调,争取医保政策,力争将院内藏药制剂全部纳入医保报销范围,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实惠的医疗服务,以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写好“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