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要会议

阿坝州卫生健康系统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2023年12月21日,阿坝州卫生健康系统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在马尔康召开。州政协一级调研员、州知新会会长张忠华,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勇,州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佩如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阿坝州卫生健康系统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阿坝州卫生健康系统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阿坝州卫生健康系统党外知识分子第一届班子成员。

张勇代表州委统战部,向阿坝州卫生健康系统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阿坝州卫健系统知联会的成立,既是州卫生健康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也为医疗系统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搭建了新的实践平台。

 会议强调,联谊会组织是党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纽带,是开展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党外知识分子之家。希望阿坝州卫生健康系统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要坚持省委统战部“4321工作法,落实四川知联会四联要求,聚力打造阿坝州知新会同心阿坝公益品牌,努力建成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阵地、选育高层党外代表人士的蓄水池、助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智囊团,为全面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阿坝汇聚磅礴力量。

张佩如代表州卫健委对州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对阿坝州卫生健康系统知联会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领导作为兴会强会的主心骨,不断巩固党在党外知识分子中的执政基础,在胸怀国之大者中彰显政治担当二是要聚焦中心工作,把健康阿坝建设作为建会立会的航向标,教育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主动融入工作大局,积极建言献策,聚焦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发挥优势服务社会;三是要打造行业品牌,把自身建设作为管会治会的硬要求,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不断壮大党外知识分子组织力量,努力把系统知联会打造成全州卫生健康系统统战工作的一张靓丽名片。

会上,州知新会会长张忠华为阿坝州卫生健康系统知联会授牌。新当选的阿坝州卫生健康系统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喻定刚当选会长作了表态发言

    州委统战部、州卫生健康委、阿坝州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州卫生健康委班子人员、州卫生健康委直属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州卫生健康系统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全体会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