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要会议

州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州卫生行业领域系统治理第三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0-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全州卫生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进度,10月16日晚,州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州卫生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第三次推进会”,州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泽郎达尔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今年6月全州启动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以来,州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覆盖指导督促,全州卫生健康系统按序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部分县(市)、单位仍然存在认识不深、推进不力、进展缓慢的问题。全州卫生健康系统要充分认识开展系统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清形势,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积极工作,坚决把卫生健康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全州卫生健康系统要通过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自我管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一要继续加大线索摸排,要落实主体责任,顺势而为、迎头赶上,进一步准确把握系统治理重点内容,围绕重点单位、重点科室、关键岗位,敢于刀刃向内,通过动员主动说清“三医监管”途径等主动发现问题线索。二要核查核实强化整改时对各类问题线索进行核查核实,深入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抓实问题整改要持续加强综合监督执法检查,强化案件查处,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三是严肃逗硬问责追责,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分类甄别,依规依纪依法处理核实的问题;要对系统治理行动期间不作为、不担当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追责对涉嫌严重违纪违规或违法问题线索,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或司法机关

会议通报,近年来,卫健系统发生的违规违纪违法案例,充分说明系统内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弱化,廉洁自律意识崩溃,也存在普通工作人员遵纪守法意识丧失,公然利用职权贪污贿赂,他们的行为触犯了法律,严重损害行业形象,严重损害了群众利益。

会议强调,全州卫生健康系统要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是强化廉政教育,筑牢不想腐的自觉。坚持政治理论学习,筑牢反腐思想防线,深入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切实提升干部职工拒腐能力。二是深化正风肃纪,形成不敢腐的威慑。大力查纠各种“四风”新问题,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卫生健康事业保驾护航。三是推进源头治理,扎紧不能腐的笼子。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廉政建设“两个主体”和“一岗双责”,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在全系统干部中构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四是抓实系统治理,树牢行业清廉形象。多途径、多角度开展问题线索摸排,找准突出问题、落实整改,持续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强化医德医风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风气。

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州卫生健康委设主会场,各县(市)卫生健康局设分会场。州、县(市)卫生健康委(局)班子成员和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州、县卫生健康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共18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