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适时演练推演 增强应急保供——阿坝州中心血站开展冬季血液应急保供演练

发布时间:2024-02-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为保障节假日、自然灾害、母婴安全等特殊时期安全、有效、有序地满足临床紧急用血需求,提高阿坝州中心血站采供血应急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保障紧急抢救患者情况下血液能快速安全输注于临床,为全州危急重症特别是孕产妇急救用血“亮绿灯”,切实降低孕产妇和新生儿的死亡率,确保母婴用血安全,为人民生命续航。阿坝州中心血站再次开展冬季血液保供桌面推演应急演练。

通过此次推演,分析出了冬季应急供血流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而强化了应急供血机制完善,同时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提高了与各用血医疗机构的沟通与协调,提升了应对冬季供血保障的能力,促进危急重症和母婴安全高质量发展,有效降低患者特别是孕产妇的死亡率。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