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以练为战 |小金县创伤中心开展危重创伤救治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4-01-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小金县创伤中心急救能力,紧密衔接院前急救与院内救治,充分调动多学科创伤救治团队,完善小金县创伤中心建设流程,建立职责明确、反应迅速、处置有力、抢救有序的应急救治团队,小金县创伤中心在县人民医院开展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蔡志军主任、龚涛主任对参加本次创伤患者急救演练的人员进行演练脚本培训,副院长王俊对本次演练做出具体部署。下午1:00,演练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演练以对一个高坠伤导致的“脾破裂、失血性休克”患者的救治为背景。急诊科接到120指令后,急救人员立即赶往现场救治,并在救治现场为患者建立静脉通道,胸廓固定带固定。

患者接回医院后,急诊科立即组织人员对患者进行全面查体,并根据患者的伤情,开通绿色通道,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胸腹部CT等检查。放射科明确诊断后立即报告急诊科医生,患者为:左胸部多发肋骨骨折、腹腔大量积液、脾破裂。

急诊科立即通知创伤中心做好抢救准备,随即将患者通过绿色通道送往创伤中心,当患者送达创伤中心后已出现失血性休克征象,经创伤中心团队紧张而有序的救治,患者休克得到有效改善,同时已做好急诊术前准备,在手术麻醉科的全力配合下,立即安排患者进行了手术治疗,成功挽救了患者生命。历时32分钟,演练顺利结束。

演练结束后在创伤中心办公室,四川省第三人民医院刘伟主治医师对此次演练做了点评。县人民医院院长谢荃、副院长王俊对此次演练进行全面总结,并对小金县创伤中心对危急重创伤患者的救治做出重要指示。医务科、护理部等科室分别指出此次演练中的不足。

下一步,小金县创伤中心将不断完善创伤救治服务体系,改进创伤救治服务流程,借助多部门协同配合,提升效率,最大限度缩短救治时间,做好县域内创伤患者救治工作,为小金县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