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强化应急演练 提升实战能力——州疾控中心开展IV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为适应新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下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工作模式,检验和锻炼应急处置队伍,提高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1218日下午,阿坝州疾控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阿坝州IV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本次演练由阿坝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马尔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参与。

随着苟正先主任我宣布,阿坝州一般食品安全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演练现在开始!”一声令下,在解说员的引导下演练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演练模拟马尔康市中学(东区)30余名学生陆续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阿坝州疾控中心应急值班人员接马尔康市疾控中心人员报告后,按照剧本开展演练。本次演练结合了功能性演练和桌面推演两种演练方式,共分为6个部分,包括疫情接报、启动预案、现场处置、实验室检测、分析报告和效果评估

演练结束,专家组就现场流行病学调查、食品卫生学调查、样品采集和检验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演练评估。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苟正先同志作重要讲话。

    苟正先主任指出,本次演练过程严谨,各部门分工有序、配合密切。各环节衔接有序,处置得当。全体参演人员精神饱满,体现了良好的专业素质和应急响应能力。本次应急演练,增强了应急队伍的实际操作能力,提高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水平,为应对我州出现食品安全事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