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安全至上,演练先行——茂县人民医院联合茂县生态环境局开展了突发辐射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11-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辐射应急准备、处置、保障水平,完善茂县辐射应急处置体系,强化辐射应急队伍应对突发辐射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工作人员与公众的辐射安全,茂县人民医院联合茂县生态环境局开展突发辐射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背景为:医学影像中心CT室为病人做时,X线持续照射不能停止操作人员立即按下控制盒急停按钮,关闭电源,CT机停止曝光,并上报事件,保卫科立即疏散人群,封锁现场,维保人员进场排查设备事故的原因并进行维修医疗救治组实施应急救援,转移患者留观处理县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现场开展辐射监测,确定辐射安全区域

演练结束后,茂县人民医院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志勇强调医疗安全是医院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提高医务人员和公众对辐射事故危害性的认识,杜绝辐射事故的发生,是保障医疗安全的重要手段。县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指出将进一步强化核与辐射安全监管职责,全面深入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及隐患排查,确保核与辐射环境安全可控;不断提升茂县核与辐射安全管理水平和辐射安全责任意识。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