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阿坝州成功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疾控大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0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5月29日,阿坝州以视频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疾控大培训”。州疾控中心、人民医院、执法监督所、妇幼保健院等州直卫健部门相关人员在州疾控中心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县(市)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综合医院等相关人员在各县(市)疾控中心分会场参加培训,培训人数达390人。

州疾控中心杨贵生主任出席培训并讲话,就推进全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各县(市)要推进发热哨点诊室和核酸实验室建设,加强疫情防治人才队伍建设;二是推进大规模核酸检测。按国家要求,要加快对所有县区级以上疾控机构、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实验室进行改造,在短时间内形成核酸检测能力;三是任务再明确。中央提出常态化防控工作以来,各级疾控机构要查找常态化防控工作中薄弱环节,及时梳理整改;四是基础再巩固。各级疾控机构要研究出台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储备州、县两级师资,加强知识更新,培训到位,为常态化防控打好基础。 

培训中,州疾控中心、州人民医院专家围绕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推进要求,结合全国、全省和全州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态势,重点对疫情分析研判和应对措施、疫情风险评估、第六版防控方案、流行病学调查、社区防控、第七版诊疗方案、院感防控、特定场所环境卫生与消毒技术方案、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样品采集和实验室检测、复工复产复学中的卫生防疫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为确保此次培训不走过场,具体措施落地见效,会议强调,各县(市)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注重培训实际,坚持重心下沉,加强督导评价,层层开展培训,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在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实际工作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