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九寨沟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3-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九寨沟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按照国家、省、州卫健委《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演练的相关通知》要求,3月14日上午,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此次演练采用视频会议直播的模式举行,全县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12个。

本次演练采用桌面推演方式开展,通过“提问”和“输入事件进展信息”方式将场景依次展开。参演单位和人员依据应急预案对事先假定的演练情景进行交互式讨论,重点检验病例的发现与报告、现场调查与处置、应急响应等内容。设置专家组对演练全程进行评估。

通过演练,检验了全县新冠肺炎应急预案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提升了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能力。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罗智波同志全程观摩此次演练,指出整个桌面推演场景设置合理,处置规范、流程清晰、救治有效,但整体联动、部门配合、信息上报还需进一步加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他强调要严防输入,特别是加强境外人员摸排管理和返县返岗人员追踪管理,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防控措施必须要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