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简报讯息

州级专家下基层,送医送药到家门

发布时间:2020-09-2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义诊巡诊活动常态化,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全面落实“两联一进”相关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州卫生健康委组织州级义诊巡诊医疗队于2020年9月23日至25日先后在若尔盖县巴西镇、红星镇、若尔盖县人民医院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暨第三季巡诊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围绕农牧民群众的现实困难和医疗卫生需求,整合资源、周密部署,精心做好人员、药品、车辆、物资准备工作,选派了州人民医院、州藏医院共18名政治素质好、医疗技术精、服务水平高的州级医疗队专家,涉及内科、外科、儿科、五官科、藏医等相关专业。通过开展免费诊疗、赠医送药、健康体检、质控指导等系列活动,为人民群众进行集中诊治,免费为群众送医送药到家门口。医疗队的专家们克服语言障碍,免费为患者进行疾病诊疗、康复宣教、针灸理疗、白内障筛查、测量血压、血糖等,向牧民群众发放各种慢性、常见病的防治知识宣传册,科普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      

 9月25日医疗队专家主动在若尔盖县医院开展医疗质控督导、疑难病例讨论、教学查房、手术带教等活动;杨林副院长与县医院领导进行交流指导,并组织内科疑难病例讨论,制订更加详细诊疗方案;外二科喻定刚主任现场手术示教,为县医院一名患者实施腹腔镜胆囊摘除术;五官科何丕主任、儿科王崇忠主任医师、妇产科高玉琼副主任等分别前往相应科室开展教学查房;省医院对口支援的熊恒玉护士长指导县医院护理管理工作并开展护理质控。在最短时间传授疾病鉴别诊断新思路和培养新业务新技术,促进区域内基层医疗卫生技术提升。

 此次活动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颁玛德吉、州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谷清蓉组建的“2020年度州级义诊巡诊项目”督导组全程督导,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颁玛德吉同志对“2020年度州级义诊巡诊项目”给予了肯定,并慰问了现场医疗队队员和来参加活动的群众。

 此次义诊巡诊活动若尔盖县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积极宣传、组织有序,为义诊巡诊活动提供全程后勤保障服务,确保了活动顺利开展。此次义诊巡诊活动共历时4天,免费咨询、义诊人次达424余人次,测血糖、血压150余人次,开展免费白内障筛查,为深受眼部疾病困扰的农牧民进行免费白内障手术38台次,免费发放药品3万元左右,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受到广大农牧民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