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松潘县健康教育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

发布时间:2023-04-2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4月15日至4月21日是第29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治意识,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松潘县卫健系统紧紧围绕“癌症防治全面行动--全人群 全周期 全社会”宣传主题,组织工作人员在松潘县川主寺镇漳腊新区、安宏乡学校、进安镇十字路口、等部分学校和乡村开展了现场健康宣传、讲座、及健康咨询活动。




         通过悬挂横幅、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用简短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面对面的向老百姓讲解了癌症防治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三减三健、合理膳食、戒烟限酒等健康生活方式的简要内容。在学校,疾控宣教人员还讲解了学校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希望孩子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身心健康快乐成长,并鼓励孩子们将所学的健康知识传授给家长,以“小手牵动大手”。我们倡导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加大防癌抗癌科普宣传,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以此提高群众对癌症预防筛查和早诊早治疗的认知和接受度。倡导发挥家庭在防癌抗癌中的重要作用,宣传家庭关爱的理念,推动以家庭为单位,成员间相互支持,共同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定期防癌体检,关爱陪伴患癌家人,促进家庭健康和谐,切实降低癌症带来的家庭负担和社会危害。



         此次宣传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宣传围裙、宣传袋等宣传品200个,直接受益1500人次。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