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部门文件

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在茂县召开“不忘初心 走进阿坝”乙肝防控项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1-0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要求努力完成2030年消除病毒性肝炎公共威胁的防控目标,提高人民群众乙肝防控意识,提升我州乙肝防控能力,2021年6月,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州卫生健康委、州教育局联合实施了“不忘初心 走进阿坝”乙肝防控项目,在全国民族地区率先开启了乙型肝炎防治专项行动。为总结项目成效,进一步探索民族地区乙肝综合防治模式,113,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不忘初心 走进阿坝”乙肝防控座谈会在茂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秘书长李增德教授中国乙肝防控科研基金管理委员会陆永委员、州卫生健康委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州教育局及汶川县、茂县、九寨沟县的卫健局、疾控中心、教育局的相关负责同志参与此次座谈会。

会议指出全州乙肝发病率依然较高(约75/10万)是我州最突出的公共卫生问题,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全州部分县(市)还未启动该项目或进度较慢,乙肝抗体检测和乙肝疫苗接种还未达到预期目标,要求州、县(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要加强协调联动,尽快启动,迅速组织,把大中专院校的师生作为工作重点,确保人群接种率达到85%以上,尽快形成有效的免疫屏障。

阿坝州疾控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马吉胜同志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

九寨沟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张跃对九寨沟县的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九寨沟县的项目开展情况得到了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秘书长李增德教授中国乙肝防控科研基金管理委员会陆永委员的充分肯定。

中国乙肝防控科研基金管理委员会陆永委员分享了肝炎基金会在其他地区的推进情况、典型经验及成效,希望我们能借鉴其他地区的经验,更加积极推动肝炎防控项目。

最后,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秘书长李增德充分肯定阿坝州肝炎防控取得的成效,强调了病毒性肝炎防控是造福群众的善事,希望我州能在肝炎防控工作中取得更大成效。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