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行业动态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基层群众有“医”靠

发布时间:2021-01-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近年来,理县始终统筹兼顾居民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把医疗、公卫“两条线”深度融合,逐步形成以家庭医生为引导与乡村医生共同服务的工作模式,将健康生活方式、疾病预防知识带入千家万户,以高质量的服务逐步提升签约居民的健康依从性。

户户签约,建好“健康档案”。采取1+1+X”(全科医生+公卫人员+医技人员)的团队服务模式,对老年人、孕产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重点人群,实现签订服务协议100%,靶向制定个性化医护健康管理方案,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保障一人,满足群众多样化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送医上门,打造“私人诊所”。定期不定期对全县常住人口进行内外科、日常护理、多学科集中诊治,提供“线上+线下”健康咨询、预约就诊、健康管理、慢病随访、报告讲解等服务,充分补齐服务短板,把医疗卫生红利送到老百姓家门口。2020年,全县体检65岁以上老年人2300人,接种6岁以下儿童443名,随访高血压、糖尿病患者3604人10812次。

提升保障,更好“服务群众”。建立完善“一村一医”常态化业务培训机制,利用浙江、遂宁、西部战区总医院优质医疗资源,建立“挂职培训互派机制”,帮助培养“本土医疗人才”。

电子签约,推进“信息建设”。利用“互联网+”、移动终端的信息化手段提供在线签约、健康信息收集、居民健康档案查询等服务。杂谷脑镇卫生院为互联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APP系统示范点,积极探索出一套符合理县基层实际的签约服务模式。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