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行业动态

2020年阿坝州中心血站采供血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1-01-0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2020年,阿坝州中心血站紧紧围绕着以献血者为中心,以质量安全为核心,以优质服务为重心,不断追求卓越超值的管理水平和工作业绩质量方针,紧盯职责任务的落实,紧扣高质量发展方向,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血站干部职工努力进取、奋力拼搏,取得了突破性的显著成效。

2020年,血站干部职工同心同力齐推采供血量实现突破性增长。2020年共计采血3854人次,采血量5075.30单位(101.51万毫升,1.015吨),同比增长5.34%;临床供应悬浮红细胞6450.5单位(129.01万毫升,1.29吨),同比增长11.52%;与2015年比较(2015年采血3134人次,采血量4182.95单位,83.66万毫升,0.84吨),同比增长21.33%。创历史最高,全面充分保障了全州医疗用血的需要和血液安全。

疫情期间,作为阿坝州仅有的一家采供血机构,勇担重任,先后制定、出台了两版《阿坝州中心血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执行省州卫生行政部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采供血工作相关文件要求,落实职责。

受疫情影响,采供血工作面临极大挑战和诸多困难,在州委州政府及州卫健委大力支持下,采取、开展应急宣传招募预约献血(通过多种媒介、平台及干部职工返州时卡点)发放《阿坝州中心血站致全州干部群众的无偿献血倡议书》等宣传资料;紧急启动对既往献血者的电话招募;提供分时段、分散的献血服务。126日至331日,组织开展个人及团体预约献血18次,共计采血436人次,采血量627.25单位(12.55万毫升),同比增长55%,保证了上半年疫情期间我州血液供应工作,为阿坝州医疗安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过去的2020年,是全站上下攻坚克难,快速前进的一年。过去的一年,血站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认真履职、主动作为、面对困难做了大量工作,实现常规工作有突破、重点工作有特色的目标。2021年,血站将群策群力促发展,把握好各种发展机遇,找准高质量发展基线,全力谱写无偿献血和血液安全事业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