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行业动态

携手防疫抗艾,共担社会责任——阿坝州举行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为全面实施《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力量,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121日,阿坝州重传委与马尔康市重传委围绕携手防疫抗艾,共担社会责任活动主题,在马尔康市中心地段开展了第33世界艾滋病日集中宣传活动。州卫健委主任泽郎达尔基、四级调研员马定开,州重传办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马尔康市副市长杨飞雄参加宣传活动。

    马尔康活动现场LED屏幕滚动播放艾滋病防治专题宣传片,现场设立了HIV自愿咨询检测点,州艾滋病“三线”管理办、艾滋病治疗管理办公室、艾滋病母婴传播办公室和部分成员单位发放了制作的艾滋病宣传资料、宣传品,医疗卫生人员现场为群众耐心讲解艾滋病防治知识,现场免费为群众测量血糖、血压等,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全州其它县重传委围绕活动主题积极开展了专题讲座、健康咨询、HIV自愿咨询检测、有奖知识问答、免费义诊、艾滋病知识进校园、志愿者街头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系列现场宣传活动,并利用网络、电视、广播、报刊等媒体活动,宣传艾滋病相关知识、传播途径、国家相关政策,鼓励大家要正确认识艾滋病,消除恐慌和歧视心理。同时呼吁大家行动起来,营造人人知防艾、懂防艾的氛围,向“零”艾滋迈进。

   此次宣传活动,全州制作大型主题背景展板十余幅,悬挂横幅30余条,摆放展架60余个,全州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余种、10万余份,健康咨询5万人次,艾滋宣传布袋1万余个,宣传雨伞2000余个,宣传台历1000余册,宣传围裙2万余张,安全套3万余只,发送手机短信30000条,受益群众达十万余人。

   此次宣传活动营造了“预防艾滋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全社会了解预防艾滋病是全社会的责任,呼吁全社会共同行动,共同防控艾滋病,为推进“健康阿坝”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