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行业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州委宣讲团第八分团在州卫健委宣讲

发布时间:2020-12-0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    121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州委宣讲团第八分团在州卫健委作宣讲报告,州委宣讲团第八分团负责人、州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泽郎达尔基同志作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会由州卫健委机关党委书记庞林主持。州卫健委在家领导及全体干部职工、州直各卫生健康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报告会。


泽郎达尔基指出近年来,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人力资源持续增加,深化医改有序推进,服务效率持续提高,健康扶贫决胜收官,健康指标稳步提升,健康阿坝扎实推进,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不断提高。尤其是作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中,更是锤炼了党性、坚定了信念、展现了风采、树立了形象。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州委州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努力、辛勤付出的结果,是全州9000余名医务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的结果。

泽郎达尔基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卫生健康系统要把握历史方位、把握基本遵循、把握核心要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十四五”时期发展重要思想的理论创新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做到悟于心、践于行、落于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民族地区前列,以建设“民族地区健康样板地”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年。

泽郎达尔基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不断推进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在卫生健康领域的实践;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紧密结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谋划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紧密结合,为“净土阿坝”建设提供更多的卫生健康保障。

庞林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宣讲报告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并提出:一是要增强深入学习的自觉性,确保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二是要提升宣传宣讲的实效性,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三是要强化贯彻落实的主动性,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