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茂县医疗集团组织开展党建引领优质护理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为加强党建工作与护理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改善护理团队服务质量,提升病人满意度。近日,茂县医疗集团护理部组织开展了以“强技能、促服务”为主题的护理三基培训,培训由护理部副主任龙美主持,培训项目为业务查房和技能操作演练。护理部主任王芳胜、副主任刘凌燕和各科室护士长、护士共计70余人参加。

此次护理查房病例为“膀胱癌”。外一科责任护士首先对患者的基本病情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患者目前存在的护理问题和采取的护理措施,同时也拓展学习了“膀胱癌”的发病原因、症状体征、膀胱冲洗的目的及注意事项、健康教育、围手术期的护理等知识。参与查房的护理同仁通过查看询问病人,认真听取外一科责任护士病情、护理问题及措施汇报后纷纷结合自己的临床工作经验针对护理问题及措施给予补充,并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护理部副主任龙美对此次护理查房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护理查房是以临床实际病例结合所学的相关专业知识为患者提供一个安全、连续、有效的护理实践过程,对提高护理人员临床护理能力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加强护理队伍素质内涵建设,今后护理查房将继续有效地开展,并对护理同仁提出新的要求。

护理业务查房后,外一科、感染科、血透室分别进行了“胃肠减压技术”、“穿脱防护服技术”以及“静脉输液技术”技能操作演练。演练培训现场学习气氛活跃,大家认真观摩学习,并在项目结束后积极交流演练操作中亮点和不足之处,达到了以练促学,以学提质的培训要求。

此次三基培训是以党建为引领,强化技能为抓手,引领优质护理服务,在医疗集团各科室中掀起一股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达到了抓基础、强技能、促质量、优服务及提升医疗集团护理队伍素质内涵建设的目的。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