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开展春季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0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我州学校卫生安全,做好州学校(托幼机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规范》等法律法规及规范要求,州从3月1日起对辖区学校进行春季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辖区内学校(托幼机构)的教学环境、学校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控、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常见病多发病防治、健康教育、学校卫生工作档案等进行了重点监督检查,与此同时对学校进行学校卫生法律法规宣传。要求学校进一步做好就餐场所、宿舍、教室及重点功能室的卫生管理工作,保持空气流通和环境卫生整洁,落实清洗消毒措施,加强通风换气,提倡错峰开学和就餐,避免人员聚集;认真落实晨午检、因病缺课追踪等制度;全覆盖做好学生及家长,教师及家属生活轨迹摸排,做好师生个人健康状况监测。

针对发现的问题,监督执法人员对相关学校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学校结合现实情况,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做好学校卫生管理工作,保障在校学生的身体健康。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传染病防控管理工作的责任意识,有效规范了学校传染病防控管理行为,起到了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