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州妇计中心圆满完成“净土春晖”送健康第一站义诊巡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3月15日至20日,由阿坝州妇儿工委办、阿坝州妇联、阿坝州妇计中心联合组织开展的2021年阿坝州“净土春晖送健康”——关爱高原母亲巡诊义诊活动在红原县安曲镇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义诊巡诊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妇女病普查、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健康教育宣传,关爱高原母亲生殖健康,提高高原母亲健康水平与生活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避免高原母亲因病返贫的现象发生。州妇计中心抽派妇科、儿保、口腔以及公共卫生管理专业技术骨干10余人与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对口支援专家辜定纤、覃太洲、朱帝铃组成义诊巡诊医疗队,携带超声、检验检查、药品、健康教育用品等物资设备。深入红原县安曲乡、色地乡以及邛溪镇开启了第一站净土春送健康义诊活动,义诊团队服务专业、耐心、专注、高效,所到之处,受到广大群众的高度赞扬。六天高强度的工作,共计义诊850余人次,其中妇女病普查600余人,宫颈癌HPV筛查267人,宫颈癌细胞学筛查520人,乳腺癌筛查560人,白带常规检查580人次。检出阴道炎378例,子宫肌瘤14例,附件囊肿38例,乳腺异常17例;对检出常见妇科疾病给予了一个疗程的免费药物治疗;对需进一步诊疗妇女,制定科学诊疗计划与建议;宫颈癌筛查待结果返回后,及时反馈至个人;对检出阳性病例,需进一步检查者,将建立绿色转诊通道至四川省妇幼保健院。同时开展儿童义诊240余人次,其中儿童视力筛查184人,发现视力异常18人,转诊2人。

“净土春晖”送健康义诊巡诊活动取得“开门红”。

“净土春晖送健康”——关爱高原母亲巡诊义诊活动将持续在阿坝、若尔盖、壤塘三县,联动各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义诊巡诊活动每一个县将深入三个最为偏远的牧区,为高原母亲提供优质的妇幼健康服务,切实解决因交通不便,看病难的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