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开展“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2020年8月23日,由阿坝州科技局、州委宣传部、州卫健局、州科协共同主办的“2020年阿坝州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专题宣传活动”在马尔康市九州广场举办,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树明出席活动并做重要讲话,州级和马尔康市有关部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展示科技战疫成效,展示科普工作在普及抗疫知识方法、助力复工复产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宣传科技战疫先进典型,一线抗疫故事。

王树明提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巨大影响,科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求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为奋力夺取我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加快建成“一州两区三家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期间,州卫健委、州人民医院、州疾控中心发放《科学就医共享健康》《预防艾滋病》《新冠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等科普知识宣传资料2000余份,马尔康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慢病筛查、健康咨询、健康宣教、慢病随访90余人。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