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执法监督

阿坝州召开全州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8-3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为着力解决医疗卫生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和切身利益。州卫健委、州医保局、州纪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于8月28日召开全州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州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泽郎达尔基同志,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同志,州纪委监委驻州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龙真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州卫健委副主任陈忠强同志主持。

龙真同志传达学习了“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雷同志在全州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议讲话精神”及“王树明副州长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提出:一是要提高站位,抓好落实,全面推进各项治理工作;二是要履职尽责、强化担当,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广泛发动、把准政策,确保全员参与专项整治。

李军局长介绍了当前打击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专项行动系统治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但还存在思想认识还不到位、自查自纠还不全面、检查督查还不够深入细致、复查督查聚焦重点还不够突出、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落地还不够有力等问题。并提出全州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持续推进自查自纠;强化党风廉政,严格责任追究;聚焦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依法行政,坚决查处违法行为;强化部门协同,注重开展联合治理,不断推进专项行动全面开展,建立医保基金监管长效机制,确保医疗保障制度平稳运行和可持续发展

泽郎达尔基主任指出,全州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始终把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挺在前面,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作为改进行业作风、维护医疗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和切身利益的抓手,系统治理工作加快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不深、传导压力不够、整治氛围不浓、摸排深挖不足、整治成效不明显、办法措施单一等问题。要求提高认识、强化举措,推进专项整治落地落实,以壮士断腕的决心、破釜沉舟的勇气、不胜不归的信心,进一步优化医疗环境,增强服务能力,规范医疗行为,净化行业风气,树立“人民健康卫士”新形象,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事业的信任度和满意度。提出思想认识要再深化、督导检查要再加力、问题线索要再深挖、问题整改要再抓细、问责追责要再逗硬。最后就秋冬季节疫情防控、重大传染病防治、规划编制和项目推进、安全生产及食品安全四项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州卫生健康委设主会场,各县(市)设分会场。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州卫生健康委、州医疗保障局、州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州医疗保障事务中心有关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州直医疗机构、州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支队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市)卫生健康局、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事务中心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各县(市)纪委监委派驻相关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县(市)人民医院、中(藏)医院、妇计中心、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以及相关股室负责人,部分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再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