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执法监督

阿坝州加强学校卫生监管保障高、中考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8-06-0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执法监督支队
分享到:

  为保障我州高、中考顺利进行,加强学校卫生安全,防止学校传染病疫情爆发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根据《阿坝州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关于开展2018年高考中考期间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阿州卫监发[2018]6号的通知要求,全州各县市大队于5月下旬至6月初集中开展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对学校传染病防控、生活饮用水卫生、教室、寝室等重点场所通风换气和消毒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要求各学校考点要高度重视高、中考学校卫生安全工作,一是要加强饮用水卫生管理,确保考生饮水安全;二是要加强传染病防控,建立健高、中考传染病防控领导小组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落实专人负责传染病疫情报告、晨检和学生因病缺课及病因追踪登记;三是加强教室、宿舍等重点场所的通风换气和消毒工作;四是做好学生餐饮具消毒工作,确保消毒时间,做好消毒记录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均进行了现场指导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同时与考点学校和提供考生住宿点的学校签订了高中考学校卫生安全责任书,明确工作职责,为高、中考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必要的卫生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