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执法监督

松潘县卫计局开展医疗废弃物专题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8-05-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松潘县卫计局
分享到:

  为了贯彻落实《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传染病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规范各医疗卫生单位的医疗废物管理工作,切实有效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医疗废物管理行政处罚办法”工作要求结合中央环保督查组督查要求,松潘县卫计局召开专题会议再次安排部署,由副局长带队出动车辆1辆,抽调专业执法人员4人,对县级医疗机构和乡镇卫生院“医废”工作进行拉网式大检查。

  此次共检查乡镇卫生院11个,县级医疗机构4个,检查重点内容包括:1.医废物处置前后总量、处置方式的台帐2.医疗废物处置场地是否存在生活垃圾混放,医疗废物转运过程是否存在漏洞,有无随意乱倒乱埋医疗废物的现象,深埋点是否存在混淆生活垃圾等方面进行督查。通过此次督查中发现大部分卫生院对医疗废物工作高度重视,制度了相应的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并按照“医疗废物”过滤性处置方案进行处置,但个别医疗机构存在对医疗废物管理这项工作重视不够,医疗废物记录台帐,不规范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同时随有检查组一行对各医疗机构分管,经办人员进行了“医疗废物”处置方面的培训。

  下一步,松潘县卫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对违反《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相关规定的单位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