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执法监督

强化传染病防控 卫计监督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5-0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卫生执法监督所
分享到:

 

    按照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防治监督工作,掌握传染病防治工作情况,有效地促进我州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防控工作的开展,近日,阿坝州卫生执法监督所对部分县开展了传染病防控、防治工作监督检查。

    通过监督检查医疗卫生机构对法定报告传染病的疫情报告重视,均建立了疫情报告制度,配有专(兼)职的疫情管理人员并经过专门培训,疫情网络直报系统运转正常,大多数医疗机构传染病疫情报告及时准确,均建立传染病登记制度并设立传染病登记本,建立健全了医疗废物管理制度,设置了符合要求的医疗废物暂时储存场所,设专人负责收集、运送和保存,完善了医疗废物登记。
    在监督检查中,发现部分医疗卫生机构在传染病防控措施方面存在不完善的情况,相关资料记录不完整、督导结果无整改措施等。针对上述问题,卫计监督员提出了卫生监督意见以及具体的整改措施。下一步,将加强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工作督查,强化对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的管理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权益。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