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执法监督

阿坝州强化学校生活饮用水检测,确保学校高中考卫生安全

发布时间:2018-05-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卫生执法监督所
分享到:

 

    为加强学校卫生监督管理与指导工作,更好地维护校园卫生安全健康环境,保障学生健康,有效防控介水传染病的发生,在高中考即将到来之际,阿坝州各县(市)卫生执法监督大队针对全州学校卫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根据《四川省生活饮用水管理办法》,监督执法大队协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承担高考工作的学校的生活饮用水(自备井水)进行了监督检查和采样监测,采样采取随机抽样方式

重点检查学校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学校饮用水水源情况,检测微生物指标;学校生活饮用水消毒记录;学校饮用水供水方式等几方面,并对学校生活饮用水进行了现场查看,针对自备井水,在抽取自备井水样品时还对水源周围50米范围进行了检查,是否存在有厕所、垃圾场等污染源;自备井水是否有专人管理,是否进行了加盖、加锁处理。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好学校做好饮用水净化、消毒等工作,确保全体师生饮用水卫生与安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