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争创文明单位

阿坝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2-0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2024131日,阿坝州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视频会议,州直卫生健康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3县(市)卫健局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州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张佩如对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特别是春节前后的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春节临近,各类安全风险上升,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在思想上高度警醒起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清醒看到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清醒看到问题、短板和风险所在,拿出更加有力、更有针对性的举措,把安全生产抓紧抓好。

会议要求:要加强内部安保工作。落实24小时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确保工作环境安全,要在加强医务人员和患者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的基础上,着力加强技防和物防手段,既要确保治安安全,也要确保消防安全。要加强重点部位的防护。各单位要督促所属医疗卫生单位对重要建筑、人员密集场所和供水、供电、供气等重点设施以及向公众供应饮用水、食品的场所和设施,开展安全防护检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要加强医疗安全监管。要健全医疗质量掌握体系,着力提高医疗质量,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完善质量安全风险分析和预警机制,强化医疗服务过程监控。要进一步加强医院感染管理,严格执行制度规范,全面检查医院感染防控工作,加强重症监护室、新生儿病房、感染性疾病科、手术室等重点区域管理,规范医疗操作,杜绝院内感染事故发生。深化化解信访积案。把现存积案进行仔细梳理,把信访人员主要诉求、实际情况、政策界限、问题缘由等逐一分析清楚,找出问题症结,依据“因人制宜、一事一策”的化解要求,做到“一个案子、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究竟”。有效稳控重点人员。妥当处置失独家庭、村医等群体信访问题。各单位要将长期信访重点人员进行梳理,逐个建立稳控工作小组,做到严盯死守、实时掌控,坚决把有到省访进京访可能的人员稳控在当地。对缠访闹访人员要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准时协调信访、公安等部门,共同做好稳控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主动担负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身体力行,狠抓安全稳定工作。分管领导要具体负责,狠抓各项制度和措施的落实。其他领导要落实“一岗双责”,在分管和联系工作中负起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信访接待、医患交流和全部业务部门,也要依据职责分工,共同做好制度落实、督查督办、追究问责等工作,担负相应的安全稳定工作责任。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