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争创文明单位

九寨沟县 生产安全常抓不懈 生命安全更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4-01-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为有效管控安全事故风险隐患,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院干部职工火灾防控意识,提高医院安全生产保障水平。2024116日夜间,九寨沟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谢丽霞带领医院水电组、消防管理人员、设备管理者、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组等相关人员深入到各个科室,对第一、二住院部的各楼层医护办公室、值班室、病房、行政办公大楼、门急诊大楼、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配电房、备用发电机房、食堂、营养楼、临时工住房等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的大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查看消防安全、设备和水、电设施的实际运行情况及值班值守情况,了解有无乱搭乱接、私拉电线、违规使用取暖设备、无故增加用电负荷的情况。

    检查中,谢丽霞副院长叮嘱各部门各科室一定要强化冬季消防安全意识,认真履行职责,严把火灾防控关卡,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做到超前防范,筑牢安全防线。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要求责任人一定不要抱着侥幸心理,能立即整改的马上整改,不能在短期内完成的整改,建立问题台账,限期整改。切勿以事小而泰然处之。

    此次大检查,增强了医院全体职工的火灾防控意识,提高了科室管理经验。九寨沟县卫生健康局将常态化开展安全工作,紧盯各医疗机构,强化安全防控意识,常抓不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提升各医疗机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患者和医务人员创造更加安全、和谐的医疗环境。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