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争创文明单位

大爱无疆行千里送医、仁心仁术显责任担当——阿坝州人民医院在甘孜州色达县开展白内障疾病筛查和复明手术

发布时间:2023-12-0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助力甘孜州乡村振兴,切实解决广大农牧民群众因地域环境存在的白内障患者就医困难问题,应“点亮美丽乡村·狮爱光明”公益活动主办方——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力弘服务队和甘孜州色达县残疾人联合会邀请,阿坝州人民医院于11月28日至12月3日赴甘孜州色达县为农牧民群众开展了白内障疾病筛查,经筛查出的14名白内障患者在阿坝州人民医院实施了复明手术,患者重见光明。

阿坝州人民医院选派眼科主任医师汪孝军、眼科主治医师喻福娟和护士依西卓玛组成医疗组与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力弘服务队一行,长途跋涉,一路舟车劳顿800余里,到甘孜州色达县。11月29日上午9时,医疗组成员克服3800米的高原高海拔和寒冷天气,在色达县残疾人联合会开展了白内障筛查工作,95名当地农牧民群众参加了筛查,经筛查符合手术条件的白内障患者有14名。

11月30日下午2时,在色达县残疾人联合会相关负责人的护送下,14名患者平安到达阿坝州人民医院。阿坝州人民医院庚即启动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为患者们办理入院手续,组织专家团队对患者进行相关术前检查和眼科专科检查,在进一步眼科检查中采用最新引进的高端设备IOLMaster500,为患者白内障手术精准护航。

12月2日,医院组织眼科专家团队为14名白内障患者成功实施了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手术患者年龄最大者98岁,最年轻者34岁。12月3日上午术后检查14名患者均获得满意视力。当日中午,14名重见光明的患者满心欢喜踏上了回乡之路。患者离院前,院领导为他们送上鲜花和祝福,患者们虽远在他乡亦倍感温暖,感动不已,对医院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阿坝州人民医院党委对此次公益活动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对医疗技术力量、导医咨询、住院治疗护理等方面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全力支持并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此项活动。专门抽调三名甘孜户籍懂藏语的白衣天使担任导医志愿者服务工作,为患者安排两人间的温馨病房,准备了由免洗手消毒液、外科口罩、血明目片和医院服务指南组成的“重见光明爱心礼包”。

本次活动是由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力弘服务队等17支服务队携手联合发起的“狮爱光明,美丽乡村色达行”白内障复明大型公益服务项目,由阿坝州人民医院具体负责白内障患者筛查和手术。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为色达县白内障患者送去了光明,拓宽了阿坝州人民医院服务基层农牧民群众健康的渠道,同时也彰显了医院以人为本,服务社会的理念与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