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加强依法治州

马尔康市助力医疗机构复工 疫情防控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0-04-2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为满足人民群众正常就医需求,依据马尔康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工作部署,市卫健局严格把关,深入辖区基层各民营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开展复工督查与指导。

    一是制定了《马尔康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责任告知书》《马尔康市医疗机构复工指南》等相关文件,要求各医疗机构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州、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完善防疫物资配备,强化院感防控,把人员排查、体温检测、环境消杀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二是各医疗机构对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及发热门诊管理的通知》要求,完善整改诊疗流程,向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提交“一卡两表”,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监督检查合格后,方可依法依规开展执业活动。

 截至目前,已有126所医疗机构复工,其中包括104个村卫生室、14个乡镇卫生院,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7个个体诊所。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