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加强依法治州

松潘县法制宣传与脱贫工作齐步走

发布时间:2017-06-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松潘县卫计局
分享到:

 

    近日,由松潘县卫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光勤同志,和卫计局副局长金吉超同志带队,组织县级各医疗机构主要宣讲负责人,一行10人深入到松潘县大姓乡,向基层党员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首先卫计系统一行来到大姓乡政府,卫计局副局长邱光勤同志和卫计局副局长金吉超同志,通过座谈会的形式,把自己学习党代会精神的体会与大家作了交流,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的宣讲。

    会上卫计局金吉超同志要求,要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乡村两级干部既是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执行者,又是负责把党代会精神向老百姓传递的桥梁纽带,要当好宣传员、讲解员。要原汁原味去阅读、知晓、理解,从新名词、新提法、新任务、新部署中把握省委战略决策,切实弄懂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思想内涵;要攻坚克难干大事,把抓好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脱贫攻坚的人心要齐,团结和凝聚最大的力量,脱贫攻坚的产业要实,围绕乡情、村情选产业,围绕产业抓扶贫,强化产业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脱贫攻坚的举措要活,脱贫攻坚的精准度要高,强化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在精准中注重统筹,在统筹中贯穿精准。

    卫计局邱光勤同志要求,要不忘初心讲党性,以优良的党性作风坚定不移维护党的权威统一。要深刻认识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是新常态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强保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时时事事处处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不懈抓好思想理论武装。乡、村两级党组织要带头维护权威,在其位谋其政,强化干事担当,增进班子和集体团结和谐,筑牢勤政廉政的底线红线。广大党员要讲党性、管好自己,讲带头、引导老百姓,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日常一言一行中,给群众做好表率。

    最后大姓乡维稳副书记徐么磋同志强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同步全面小康,关键在基层,重点在产业,大姓乡要充分运用这次省党代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过硬的举措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按照“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的目标,帮助贫困群众精准规划好、实施好、推进好产业项目;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化细化工作,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要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提升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也要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和村容村貌治理,切实树立大姓乡良好形象,让省党代会精神惠及更多贫困群众。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