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三项活动

理县启动实施9-14周岁女生免费接种hpv疫苗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0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近日,在理县疾控中心,医护人员免费为县内9-14周岁女生进行国产二价HPV疫苗接种,并严格按照疫苗接种流程和规范登记信息、询问受种者健康状况、查验知情同意书。接种室内,医务人员为学生及家长科普接种后的注意事项并留观半小时,整个接种现场井然有序。

该项目是玉溪泽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向阿坝州红会捐赠的国产二价HPV疫苗,匹配给理县1600余剂。结合理县实际,实施对象为各中小学9-14周岁未接种HPV疫苗且自愿接种的女生,在全县设置了7个疫苗接种点,按照属地原则统一组织接种,在2024年1月底完成第一剂次接种,第二剂次在2024年5-7月完成,将全面提升HPV疫苗接种覆盖率,构筑全县女性宫颈癌预防屏障。

“为了确保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我们前期开展了多形式的广泛宣传,确保每一名适龄女生和家长知晓疫苗接种信息,并对全县9到14岁的女孩信息进行了摸排登记,本着接种‘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开展。”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