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三项活动

黑水县人民医院眼科团队赴知木林镇开展眼科科普和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6月6日全国第28个“爱眼日”。为关注儿童青少年、老年人两个重点人群,聚焦近视等屈光不正、白内障、眼底病、青光眼、角膜盲等重点眼病,大力宣传全年龄段全生命周期眼健康的重要意义,普及全民眼健康科学知识,黑水县人民医院开展了“关注普遍的眼健康”为主题的近视防控筛查和眼科科普义诊活动。



     6月5日上午,黑水县人民医院眼科团队深入知木林镇寄宿制小学校和知木林镇中心卫生院开展近视防控筛查和眼科科普义诊活动。在知木林镇寄宿制小学校六年级进行《近视防控 从我做起》的专题讲座。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讲解方式讲述近视的背景、概念、发生原因、预防和全社会参与近视防控的要求。讲座后对学生们进行近视筛查,发放近视防控宣传资料,让学生们懂得正确的用眼卫生,保护视力的重要性,近视防控的误区,科学配镜和戴镜。随后,在知木林镇卫生院开展眼科科普义诊活动,对群众宣传白内障、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角膜盲、青光眼等疾病的早筛、早防、早治的重要性,防止致盲。同时筛查了具有手术指针的白内障患者,予近期安排手术治疗。


     此次活动进行近视筛查32人,筛查初屈光不正8人,近视发病率为25%,建议验光配镜8人,发放宣传资料34册,眼科义诊53人次,发放药品460余元,筛查出白内障手术指针8人。黑水县人民医院眼科将持续做好近视防控、常见致盲疾病防治、科普讲座和公益义诊等工作,为守护群众眼健康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