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三项活动

履防控责任 护花朵成长 红原县疾控中心扎实开展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2月21日春季开学之际,红原县疾控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赴藏文中学、城关小学开展结核病防控指导和春季易发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巩固学校传染病防控成效。



       在城关小学,疾控中心发放《疫情防控手册》《控制结核人人有责》《健康素养66条》《包虫病防治健康教育手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等宣传资料共计10余种1000余册。通过开展知识讲座、现场交流、发放资料等方式,学校师生对诺若病毒感染性腹泻、流感、手足口病等春季易发传染病及新冠病毒感染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掌握了一定的防控知识,



       在藏文中学,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就学校在结核病防治工作中对新生入学体检、结核病筛查、晨检、午检、病因追踪登记、知识宣教、环境消杀等方面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指导,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进一步堵漏补短,降低学校结核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