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三项活动

阿坝州“四个强化”宣传措施 持续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0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营造全州上下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奋力实现“净土坝州”无现症病例区的目标,阿坝州采取“四个强化”宣传措施,持续助力疫情防控。

一是强化理论宣传,凝聚思想共识。理论宣传工作是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重要基石。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贯穿到全州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加强倡导和动员,增强全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自信力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二是强化新闻宣传,把握舆论主动。新闻宣传是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重要措施阿坝州做好做精做深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医疗保障等方面的宣传充分发挥全州官方网站、政务微博、微信主渠道作用,积极推动疫情防控新闻发布和信息公开。积极稳妥做好热点问题舆论引导,准确掌握热点问题舆情动向,加强舆情分析研判,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截至目前,全州新闻媒体共刊播相关稿件8440余条,阅读量达6370余万人次

    三是强化社会宣传,营造良好环境。社会宣传是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重要抓手。一是加强典型宣传工作,积极发现、培育和宣传先进典型,传递防疫一线好声音,讲述阻击疫情故事,共宣传先进组织及先进个人179个。二是广泛开展群众活动,全州组建社会宣传队1987支,派出流动宣传车辆20415台次,不间断开展社会宣传,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三是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户外宣传环境优化工作。悬挂张贴横幅标语52831余幅,州、县、乡470余LED户外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放防疫宣传标语、防护知识和公益广告    

四是强化健康教育,促进人民健康。健康教育是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根本。一是大力开展基层卫生防疫提升工作全州1265个村(社区)卫生人员加强疫情防控入户宣传教育,并利用村村响、移动音箱等载体滚动播放防护知识,并创新录制藏语版、羌语版宣传单、音视频资料等。二是围绕群众关心的个人防护、科学就医等问题,做实做强科普宣传教育,发宣传资料285.8万余份。三是充分利用门户网站、移动客户端等平台,积极开展健康科普宣传,加强健康信息管理。截至目前,发布5865条防护科普文章,发送短信343.03万余条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