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阿坝州卫计委召开2016年度述责述廉大会

发布时间:2016-12-2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卫计委
分享到:

阿坝州卫计委召开2016年度述责述廉大会

    

为进一步推行述责述廉制度,加强对委班子成员、委直属单位和委机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的监督管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12月22日下午,阿坝州卫计委召开了2016年度述责述廉大会委班子成员;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班子其他成员;委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及部分职工参加大会

会上,委班子成员;州医院、州藏医院、阿坝卫校、州疾控中心、州执法监督所、州中心血站、州妇幼计生指导中心7个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委机关行政审批、妇幼健康与计生指导科、重大传染病防治科主要负责人共13人紧紧围绕:1.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形式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情况。2.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四风”情况;3.设备采购、基建招标、药品耗材采购的政策执行和监督管理情况;4.卫生扶贫政策落实情况;5.个人廉洁从政(业)情况;6.2015年述责述廉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六个方面向驻委纪检组进行大会述责述廉,其余科室负责人采取书面向驻委纪检组监察室进行述责述廉,共26名干部向驻委纪检组监察室进行了年度述责述廉,并对所有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大会民主测评。

    党委书记、主任王树云在会上作了讲话,指出开展委班子成员、委直属单位和委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向驻委纪检组进行述责述廉,是全面落实“两个责任”的有效探索和一项新的举措,推行述责述廉对加强各级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增强领导干部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意识,保证权力的正确行使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充分认识述责述廉工作的重要性,正确认真对待

    一是充分认识述责述廉在强化党内监督工作中的重要意义; 二是以端正的态度自觉接受监督;三是进一步巩固扩大述责述廉工作成果。

    二、敢于担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一是党委(党组)当好“主心骨”,抓责任“不松手”;二是党委(党组)书记当好“第一责任人”,作表率“不甩手”; 三是班子其他成员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抓落实“不缩手”;

    三、带头执行一章、两则、三条例,做廉洁从政(业)的楷模。

    一是全面学习贯彻;二是从严执行,以上示下。

    通过述责述廉活动的开展,让卫生计生各级领导干部能够更加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就是渎职的意识,牢牢抓住党风廉政建设这个“牛鼻子”,深入推进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为全州各项卫生计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