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深化医药机制改革

心系牧区百里送医 情系患者带去光明

发布时间:2018-08-1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人民医院
分享到: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白内障患者,使白内障患者及时得到治疗和康复,让更多的患者重见光明,解除病痛,阿坝州人民医院作为白内障患者复明行动的实施医院和阿坝州眼科质量控制中心始终心系白内障患者。2018年8月9日—11日,医院派遣眼科副主任医师(阿坝州眼科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汪孝军、眼科医师阿智一行2人作为白内障手术医疗队赴壤塘县开展白内障复明行动,在壤塘县人民医院五官科的大力协助下为当地45名白内障患者实施了白内障复明手术,让他们重见光明。

8月9日17:00,医疗队抵达壤塘县人民医院,庚即在壤塘县人民医院五官科主任魏国英和何燕医生的大力协助下对白内障患者进行认真细致的术前检查及术前准备,晚上21:30术前准备工作顺利完成。8月10日—11日,从早上8:00到晚上19:00医疗队汪孝军副主任医师和阿智医师在壤塘县人民医院五官科及手术室的协助下为当地45名白内障患者精心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术后患者均重见光明。

   阿坝州地处高原,目前白内障仍是我州致盲的首要原因。我州白内障主要发生在农牧地区,广大农牧地区是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的主战场,州县医院是主阵地。作为重要民生和公益项目之一的白内障复明行动实实在在为白内障患者带来了福音。1998年以来在全州长期实施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达到了“康复一人,幸福一家、温暖一片”的良好社会效果,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开展免费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力促进了阿坝州本地区防盲治盲和白内障复明行动的实施,帮助许多患者重见光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