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深化医药机制改革

【献礼首届医师节】阿坝州马尔康精神卫生康复中心正式运营

发布时间:2018-08-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马尔康市卫计局
分享到:

 

在首届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阿坝州马尔康精神卫生康复中心于2018年8月16日正式投入运营根据阿坝州委、州人民政府安排部署,州市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督促指导下,在马尔康市人民医院、马尔康市中藏医院设置阿坝州马尔康精神卫生康复中心,与阿坝州人民医院形成差异化发展。累计投资1000万元用于精神卫生康复中心的改建、设备采购、人才培养等,并根据马尔康市人民医院现有房屋条件、人员结构进行了周密设计,科学规划了精神卫生康复中心建设方案,经过半年建设,设计床位93张,精神病男病区、女病区、老年病区的。目前已收治2名患者。

阿坝州马尔康精神卫生康复中心现有医护人员、安保人员27人,其中1名来自浙江省嵊州市第五人民医院精神专科副主任医师,目前能开展精神疾病的医疗、康复、心理咨询,可收治精神分裂症、情感性精神障碍、抑郁症、双向情感障碍、老年性精神疾病、癫痫所致的精神障碍、阿尔次海默症(老年痴呆)、儿童青少年期各类精神障碍和各种心理障碍患者。配置了心理CT、脑病康复治疗仪、经颅磁治疗仪、监护仪、经颅磁多普勒血流图仪、除颤监护仪、数字化脑电分析仪等精神科专用设备。设置了工娱活动室、音乐治疗室、电视、户外活动场地、病员伙食团、洗浴室、病员贮物室、洗漱间等生活设施设备。

阿坝州马尔康精神卫生康复中心将坚持医院的公益性、服务性,重视医疗质量安全、医务人员安全、患者安全,不断深化医院管理,关心关爱精神病人,积极促进精神病人康复,努力实现社会、群众、患者“三满意”,力争做到“解锁一个,救活一家、安定一片、造福一方”。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